close



寒冷的 12 月

飄飄居然出現了 

因為 7 月沒出來    12 月跑出來玩嗎 


在蒟蒻閒晃才幾分鐘

網路居然斷了!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報告要做

但是我就是不想乖乖的開始工作

主管們上班前的米蟲悠閒時光

彷彿是報復不給我上網般

狠狠的玩起"新接龍"

從第 33 局玩到第 56 局   欲罷不能啊

直到主管真的來上班了

才驚慌的打起精神開始工作



米蟲教戰守則

要在主管上班前一兩分鐘開始工作
表現出認真的一面!!




進到無塵室   還是沒什麼事情好做

已經確認上禮拜的瑕疵品是單一突發狀況

主管交代的報告老早就完成

每日例行工作也是輕輕鬆鬆解決

所以!

開始認真工作不到 1 小時
我覺得我可以回電腦前繼續當米蟲了~




四處巡了一下產線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常常不小心就抓到瑕疵品

所以老大叫我沒事就走一走...

還真不巧又讓我看到了問題 

不過還好只是小 case

我上禮拜算好有 33 片瑕疵品的一批產品

只不過拿去洗一洗

OP 檢驗居然變成良率 100 %

我的瑕疵品跑哪裡去了 我還要分析耶 

再仔細一看   良率應該穩定在 98 %以上的正常產品

居然有連續 5.6 批良率都只有 90 %

緊張的到處檢查參數是否異常

最後發現

原來是作業員輸入資料 Key 錯

將錯就錯把我的 33 片不良品平均分擔給 6 批正常貨

所以造成帳面上良率異常的狀況



莫名奇妙就會發現這些有的沒的
我可以去繼承李昌鈺博士的職位了


準備要離開無塵室 回去找我的小電腦了 =ˇ=

同事忽然把我叫注

問我為什麼機台的曝光時間有變動

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變動

問了更改參數的作業員

外國作業員:是妳跟我說要改的啊!!

大朵花兒:我什麼時候跟你說的?

外國作業員:有啊   昨天上班你跟我說的啊!

我根本沒有跟他說過要修改參數

參數多半我親自修改   比較少讓作業員們操作

尤其是不可能讓看不懂國語的外國人去修改啊...

而且重點是

昨天禮拜天我根本沒有來上班
到底是誰跟她說的啦 



走回實驗室休息的路上我沒有開心的感覺

在腦海裡面不斷環繞的影像是

作業員一臉信誓旦旦的說

就是我昨天跟她說要修改參數!

到底是誰跟她說的啦



因為被作業員說的話影響

加上上禮拜週末在家看了幾部 僵屍道長

整個人感覺很心神不寧

尤其是當同事離開實驗室   留下我一人時

感覺全身細胞都緊繃 每根汗毛都豎了起來

靜靜的等著其他同事趕快進來解救我

原本還想透過專心玩"新接龍"分散注意力

可是不知怎地

我忽然開始幻想電腦桌地下有人會拉我的腳....


整個就是把我嚇的半死 






七月已經過了

不要再來嚇我了



題外話

這篇的笑點還真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