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掛了一次急診

讓我領悟到

最好不要生病

就算生病 千萬不要在假日生病!

假日醫院值班的醫生幾乎都是實習生跟新手

經驗不足很容易誤診的  


昨天在醫院吊了兩管點滴

雖然有稍稍減緩頭昏的症狀

但是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頭痛欲裂跟沉重的身體讓我只能攤在床上

明明爬起來玩電腦好幾次... 



雖然睡前吃了普拿疼感冒夜錠

但是夜裡還是不斷的咳嗽、頭痛

一個人寂寞痛苦的躺在床上

有時冷的全身發抖

有時咳嗽完全停不下來

有時鼻塞不能呼吸 靠嘴巴呼吸又使得喉嚨乾渴

真的很想一頭撞昏在牆上

就不用忍受這些痛楚




躺在床上不斷翻滾   聽著窗外小小的雨聲

一夜幾乎沒什麼睡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

聽到小妹妹起床準備上學的聲音

叫喚他倒了杯水

我不敢一個人摸黑下樓

一整晚口渴的要死都不敢下樓裝水

還偷喝了浴室水龍頭的水.. 

順便派妹妹去把爹娘吵醒

我要去掛急診   again   ㄒ^ㄒ



阿娘真的很壞 她睡死了根本不管我

今天是阿爹帶我去掛急診的


今天的醫生年紀比較大 可是感覺就很專業

連聽診的姿勢都比人帥

一手拿報告一手拿聽筒

邊看邊聽還可以邊問問題兼指揮護士做事   真忙...

出門時我一直猶豫要不要穿內衣

還好我有穿

不然他聽診的時候一定會摸到點點
(羞)



診療結果

細菌感染

我在腦海裡努力回想過去所學的生物、健康教育

大朵花兒:感冒不是病毒感染嗎??

專業醫生:一般都是病毒感染   細菌感染比較少

而且細菌感染比較嚴重   你才會忽然這麼嚴重


接著又躺上昨天同一個位置的急診室病床吊點滴...
我跟這床還真有緣   睡了它兩次 

今天吊的點滴是   抗生素

我一直記錯名字...

大朵花兒:我今天吊維他命耶!!

不帶我去看醫生很壞的阿娘:是喔   是要幫你補充營養嗎?

大朵花兒:..... 應該是吧!!   可能這樣會比較健康

阿爹:是抗生素吧...

電話中

大朵花兒:今天吊那個...我忘記了 好像是維生素!!

小男朋友:是抗生素吧...

其實剛剛打這段文字   我又打成維生素了 



我討厭抗生素   真的!

好不容易吊完點滴回家

以為可以舒舒服服的睡飽飽

結果不知怎地

感覺身體裡面有火在燒

全身熱呼呼的 根本不能睡

好像發燒的很嚴重

躺在床上滾來滾去難過的呻吟

不知道過了多久   累的睡著了

但是才睡一下又熱醒

棉被底下全身都是汗 

刷-地掀開棉被

溼溼的身體接觸到冰冷的空氣

又冷的起雞皮疙瘩

這樣我會二度感冒啊




總覺得在騙我的阿娘說

不帶我去看醫生很壞的阿娘:一定是抗生素在跟你身體裡面的細菌對抗

它們在打戰所以你才會這麼熱!!


大朵花兒:是這樣嗎...

雖然嘴巴上很懷疑

其實內心已經相信了

大朵花而內心獨白:它們打架這麼辛苦 我要不要為它們做點什麼! ! ?

於是吞了好幾顆維他命C為抗生素助陣

不知道能不能增加戰鬥力!! 



下午又小睡了一下

醒來的時候感覺已經舒服多了
身體輕飄飄的 

變成飄飄了嗎!


但是瘋狂的流鼻涕 + 打噴嚏

這時感覺還是在騙我的阿娘說

不帶我去看醫生很壞的阿娘:鼻涕就是抗生素跟細菌打戰後的屍體

我好像也曾聽過鼻涕是白血球抵抗病毒死掉後的屍體...

所以應該是真的吧?

大朵花兒:是喔   那我的鼻涕裡面現在都是抗體!!

你來吃一點 會有抵抗力喔!!

說著說著把鼻涕水餃湊到阿娘臉前

結果很沒良心的阿娘正在吃橘子

一看到我的鼻涕水餃炸彈

不管手中的橘子才咬到一半

整陀有果肉有果皮有水分有籽的橘子就朝我丟過來

掉整地不說   還黏到我身上

真是太沒良心了 

我是病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