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當慣不食人間煙火的米蟲

太久沒跟外界聯絡

差一點點就要揹別人的黑鍋了
 



Relax



忙裡偷閒句話來形容我的近況最好不過了



最近公司新接了兩家公司的訂單

忙著技術轉移新機台   忙著教作業員新檢驗規範

忙著試做   忙著算錢

整個公司上上下下都忙的不可開交

客戶根本像是輪班接力一樣

一波波的來公司追進度、開會

其中一家公司走路只要 5 分鐘   沒事就來串門子 

大家都忙的昏頭轉向

根本沒人注意到  我在偷懶



所謂的忙裡偷閒

意思就是

大家都在忙的時候   我躲在其中偷偷的很閒




take  easy



老大每次都來

平常不管我的死活

忽然莫名奇妙的說要做報告

都是超緊急超重要超趕著要的那種

而且給的時間根本都不夠我做...  

還好上天有眷顧我這隻小米蟲

雖然平常我很愛偷懶(羞)

可是每次我都會忽然有種欲望   很乖的做某份報告

接著老大就會超緊急的需要我發神經很乖的做的那份報告

讓我一直以來都能安然的渡過每一天 



今天這樣的戲碼又再上演一次

前兩天公司網路很不穩

我閒閒的趁玩"新接龍"的空檔慢慢的做了一份分析報告

其實這份分析報告我上上個月有做過類似的

所以這次幾乎只要改改數字、算算比例   超輕鬆的

早上大概 10 點吧

忽然接到老大的電話

他很急著要一份報告

非常急!! 他待會跟客戶開會時要用!!

早就習慣他這樣對我

所以我很冷淡的回應

大朵花兒(冷淡冷漠冷清):嗯

可能因為我反應太冷漠 他還不放心!!

才掛完電話不到一分鐘又打來

逼我加班的老大:大朵花 那份報告很急喔   還有問OO試產報告出來沒

弄好馬上給我   待會開會我要帶去


大朵花兒:嗯   那份報告我已經差不多做好了

待會等試產報告弄好再一起 Mail 給你


慢條斯里、
很有氣質的回答他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酷



老大去開會了   家裡沒大人了~

當我玩的正開心

忽然被產線處長抓走 

他有點兇的逼問

凶巴巴好爸爸處長:試產的結果怎麼樣?

什麼時候可以開工?產線不可能一直停工等著啊

大朵花兒:要不要開工這不是我決定的...我不清楚

凶巴巴好爸爸處長:你是工程師這個也不知道?

要盯緊一點阿!!你趕快看看怎麼樣   盡快盡快好不好!

有點錯愕 

平常都把我當實習生在使喚

現在有麻煩又叫我工程師了

當初說要停工的人又不是我

我怎麼知道幹麼要停工啊...



深入了解了一下

是那個
老愛闖禍的大笨蛋肇事課長啦!

昨天我在量測時發現新產品跟上上個月有一樣的瑕疵問題

上報給老大之後

經過評估   老大覺得可以繼續生產沒關係

我還有把那份分析報告 Mail 給全辦公室的人唷!!

除了 假面大恐龍 醜蜥蜴之外

這件事應該就在這邊畫下句號!



可是那個
老愛闖禍的大笨蛋肇事課長

不知道是不會用 Mail 還是看不懂分析報告 

居然通知全產線停工

還說要等分析結果出來才可以繼續做

到底是要等什麼結果?   等誰分析啊??... 

分析結果我明明早就發出來   老大還外帶一份去開會耶!!

害我平白無故被處長抓去臭罵



你是工程師   產線有問題你也不知道?
你是工程師   產線有問題你也不知道?
你是工程師   產線有問題你也不知道?
你是工程師   產線有問題你也不知道?
你是工程師   產線有問題你也不知道?






我好受傷

還好我 Mail 發出去都是有時間紀錄的

也還好老大有外帶一份出去   可以證明我的清白...

不然今天產量不足的黑鍋又要算到我頭上了





米蟲也不怎好當
隨時會變成箭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